close

20130728112541-933343129  

 

故事是這樣的,


今天早上剛開門沒多久兩位大姐來我們店

 

然後說要找iPhone6的保護殼

 

我就簡單了問了一下需求,發現一個大姊是要找"書本套"


另一個呢,手上裝的是那種一看就很掏寶那種鍍金的背板背蓋

 

我稍微的和他聊了一下,在了解他們的想法和觀念之後

知道他們在我店內是找不到適合的商品的...

 

這件事情對我是種衝擊,對於品味的這件事情深思了起來
我知道對於審美觀或者是品味這種東西很主觀

 

沒有什麼對錯甚至沒有什麼才叫做是正確的

 

可是在台灣,品味通常只有一種,那就是"名牌"

 

電視上的時尚潮人和一堆充斥的時尚雜誌都告訴你,
你想培養品味,就要從擁有名牌開始。

 

媒體的洗腦決定品味的定義,而媒體的背後,當然是財團灑下的鈔票。
媒體一直把名牌和品味劃上等號,"知識"的任務就是解構名牌和品味之間的等號。

 

名牌應是一種加持,而不是去向名牌叩頭。

 

如果追求名牌的生活風格是整個上流社會的指標,
那麼,我只能說台灣在品味的道路上還處於農業社會,
因為,知識界尚未與時尚圈進行對話。

 

 

在品味的追求上,除了名牌,我們沒有其他的選擇,
這絕對是知識份子的失職。

 

仔細想想從小到大的學習歷程,
有幾位老師有告訴你該如何分辨美醜?
又有誰提醒你生活應該注重品味?

 

 

抽古巴雪茄,大家說有品味

平常都抽慣七星或寶馬的我,


忽然咬著200隻古巴雪茄人家也不會說我有品味

 

當然,也不是拿著一隻最新的iPhone6


就叫做你很有品味

 

 

「品味,是懂得辨識好東西,並且懂得從這麼多的好東西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殼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